锐凌计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产品动态

大处着眼,小处入手,法米特布局危化品安全生产防护网

发稿时间:2021-04-27 16:06:23来源:集团信息部

醇基燃料生产仓储环节系统示意图 拷贝.png

在危化生产方面,如醇基燃料生产,法米特从大处着眼,小处入手,积极借助大数据、工业互联网等新兴技术,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布局危化领域安全生产防护网。

就目前整体的市场环境来看,一些企业公司打着新材料、新科技的名义进行危化生产,不但生产工艺未达到国家标准,也没有相关部门批准的危化品生产许可证,非法生产和非法经营的行为屡禁不止。再加上危化本身具有一定的危险性,倘若不加强生产规范和安全意识的培养,酿成安全事故的风险也进一步扩大。

在危化生产规章制度方面,法米特进一步强化各环节的主要负责人,将责任落实到实处,同时安排安全管理人员、化工专家、重点岗位员工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安全生产培训,不断增强各环节的主体责任自觉性和主动性。

在危化生产技术方面,法米特统一采用的是危化应急平台系统,能够全流程、智能化地监控生产各环节不出纰漏,各个产品的配套使用,让危化品在生产阶段的安全性能得到大幅度提升。温度、液位、流量传感器各司其职,分别解决危化品的高温、液位以及流量问题,此外为了减小防爆的隐患,在危化生产区域还加装了防爆化工泵,解决了危化品易燃易爆的危险隐患。

为了更好地将产品的串联发挥出应有的作用,这就离不开法米易加危化品云平台的应用,随时记录数据并将讯息反馈在平台上,高温高压预警、泄露的风险都能一目了然,数据透明,便于管理者决策。

对于危化品生产阶段,法米特始终坚持岗位的每一个小细节进行深入,细致的放大,找出安全隐患,同时进一步提高危化品生产部门工作人员的自查自纠能力和安全生产意识 ,牢牢卡实各环节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