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凌计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产品动态

法米特:抓实危化品安全管理,筑牢安全底线

发稿时间:2021-04-26 11:47:29来源:集团信息部

醇基燃料终端环节系统示意图 拷贝.png

日前,应急管理部办公厅印发《“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试点建设方案》,要求相关企业坚持系统谋划、试点先行,打造一批应用场景、工业APP和工业机理模型,并力争通过三年的努力,构建“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的初步框架。

根据这项要求,法米特已经开始以信息化促进品牌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以法米特应急平台系统推动操作控制智能化、风险预警精准化、运维辅助远程化,提高危化品安全生产管理的可预测性、可管控性。

法米特应急平台系统是法米特危化品安全智慧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是围绕危化品安全监测仪、危化品余量报警器、法米易加危化品应用云平台等产品所研发制定的一套专门针对危化品安全管理的智慧化解决方案,包括仓储、装车、配送和终端等,各个环节都有相应的智能产品和技术,以此来确保法米特在危化品安全管理的每一环节都能发挥出应有的价值,契合国家的战略发展步伐,逐步建立起“工业互联网+危化安全生产”的初步框架。

其中法米特的法米易加危化品应用云平台可以对整套解决方案的运行状态进行监测,做到区分管理、运行可控。当危化品解决方案数据实时传输到云平台时,会对这些数据进行分析处理,总结经验形成数据库。当出现异常情况时,法米特应急平台系统会自动开启报警功能,并将报警信息传输到管理者终端平台,确保整个过程的安全可靠,让安全管理的理念贯彻到实处。

另外,法米特关于危化品的应急平台系统还可以根据用户需求,自行定制产品,加强与客户的沟通,倾听客户的意见,搭配不同的产品来适应不同的工况,发挥出更好的效果,目前法米特危化品应急平台系统基本上可实现全覆盖无死角监测,借助工业互联网技术、大数据技术,为危化品安全管理尽一份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