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凌计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产品动态

法米特全力拧紧危化品储运环节的“安全阀”

发稿时间:2021-04-28 16:39:26来源:集团信息部

化学工业虽然带有一定的危险性,但是却是我国重要的基础产业、支柱产业,近年来我国的危险化学品领域事故频发,尤其是在储运环节,安全生产仍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法米特作为危化品行业内的重要参与者,为了保证消费者的生命安全,法米特开始基于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拧紧危化品储运环节的“安全阀”,推进危化品储运环节管理数字化、智能化。

在储存环节,法米特按照与生产环节类似的配备,加大对源头管理,排查隐患,加大在储存过程中系统分析研判的力度,加强对日常储存的巡查,及时查看应急系统平台的数据,一旦发现危险数据需立即处理解决。

醇基燃料装车环节系统示意图 拷贝.png

在运输环节,每辆运输车辆都配备物联网断路器和加注机,加注机上安装GPS导航系统,可以实时定位车辆位置信息,当运输过程出现高温高压预警时,物联网断路器就会自动切断电源,并发送警报信息,管理者可以在手机终端或者是法米易加危化品云平台上查看到预警信息。

醇基燃料配送环节系统示意图 拷贝.png

另外,为了进一步规范危化品的运输,法米特还将利用区块链技术,结合二维码唯一标识的功能,实现危化品来源可循、去向可溯、状态可控,着重在运输环节进行全过程信息化管理和监控,确保无论是运输人员还是其他工作人员都能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

接下来,为了进一步强化储运环节的安全性,法米特还将继续积极研发其他智能终端APP,提高安全管理的效率,通过对工业互联网的进一步探索,实现管理数据的整合与融合,实现透明、公开、客观、高效的闭环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