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凌计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产品动态

法米特:智慧水务的发展趋势

发稿时间:2021-06-05 14:40:52来源:集团信息部

法米特 (7).jpg

智慧水务作为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环节,能提高企业运营管理效率,提高城市居民生活幸福感,其在未来发挥的作用也会越来越凸显,根据社会发展趋势,智慧水务市场空间将呈现爆发式增长。

法米特智慧水务是利用物联网、流量传感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对供水、排水、污水处理等水务环节进行智慧化管理。通过结合传感器和物联网云平台提高水务信息化水平,实现水务管理协同化、水资源利用有效化、水务服务便捷化,帮助用户实现水务行业智慧化管理。

随着市场需求和技术的发展,智慧水务技术和功能还在不断完善,那么法米特未来将如何在技术和服务上进行自我完善呢?

建立“供排污”一体化智慧管控云平台。“供排污”一体化是指通过整合、优化供水、排水、污水处理等方面的人力、管理、技术资源、发挥协同管理效应,显著提高水务管理效率。近年来,相关部门也正在积极推进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因此建立“供排污”一体化智慧管控云平台是符合市场发展趋势的。

目前为止,法米特在污水领域已经发展得较为出色,未来将持续在供水和排水领域发力,勇闯改革“深水区”,实现“供排污”一体化云平台系统。

进一步提高与消费者也用户的互动能力。法米特一直以来都更为重视客户服务,而客户服务也是法米特完善功能的重要内容之一,在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智能技术赋能下,智慧水务平台与消费者的在线互动能力将进一步提高,用户的服务质量也会得到质的提高,

此外在LORA等物联网技术帮助下,法米特智慧水务管理系统还会更加便捷地获取各仪表设备连接信息,定期通过电脑端、手机端的网页和APP、公众号等渠道将详情发送至消费者,当设备出现泄漏、堵塞、污染等情况时,还可以及时将设备故障报知消费者和管理者。

系统和技术的完善发展都离不开科学合理制定“互联网+智慧水务”总体实施规划,及时考虑互联网+对未来发展的影响,建设具备更大兼容性和适应性智慧水务系统,才是未来发展趋势的主要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