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凌计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产品动态

法米特智慧油库解决方案

发稿时间:2021-05-20 17:06:46来源:集团信息部

油库发油系统-拷贝2.jpg

石油行业是目前国内较大的基础性制造行业,随着我国石油工业的飞速发展,石油库规模也在迅速扩大,如铁路、交通、电力、冶金等部门都需要建有油库,以保证运输和生产的正常运行。

但是由于油库储存的油品属于易燃易爆的石油,因此安全问题自然也就成为了头等大事。通常情况下,油库的容量、运输周转时间等都可能是造成事故的诸多因素,油库发油的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加快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刻不容缓。

法米特智慧油库解决方案基于大数据分析技术,实现油库发油安全、生产、设备等多类型数据集中线上管理,建立油库统一的数据管理与分析决策体系,通过形象化、直观化、透明化展现手段,满足不同角色、不同场景的应用需求。

法米特智慧油库解决方案采用的是“工业物联网+安全生产”的理念,其中油库发油系统一般是由储油罐、油泵、压力表、过滤器、流量计等仪表组成,再配备法米特物联网应急管理平台,可以提供应急响应、辅助决策的管理,再结合相应的移动端应用,法米易加云平台APP,可以对油库发油之后车辆的定位,动态、时间处置过程中信息的采集、自动流转和信息共享,提高油库应急响应能力。

目前法米特油库发油系统已经达到了较高的自动化水平,流量计的自动计量,可燃气体报警器等相互独立,却又相互依赖发挥作用,法米特油库发油解决方案中智能化云平台,能在较大程度上减轻工作强度,提高油库的管理效率和安全水平。随着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信息技术的进一步发展,法米特智能油库解决方案会成为未来油库行业发展的主题。

基于物联网和云计算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浪潮已悄然到来,法米特智慧化油库解决方案是在传统油库管理模式已不能满足时代需求的背景下应运而生的,未来法米特还会进一步加强人员培训与管理,切实推进“工业互联网+油库发油”的落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