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凌计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产品动态

法米特售后科普:电磁流量计可能遇见的问题及解决方法

发稿时间:2023-10-12 15:57:22来源:集团信息部

image.png

电磁流量计是一种广泛应用于工业生产过程中的流量测量设备,由于其结构简单、使用方便、测量准确等特点,受到了广大用户的喜爱。然而,在使用过程中,我们可能会遇到一些问题,影响流量计的正常工作。本文将介绍一些可能遇见的问题及其解决方法。

1. 测量结果不稳定

问题原因:可能是电源电压不稳定、管道内气泡、介质流体扰动等原因导致。

解决方法:检查电源电压是否在规定范围内,排除管道内有气泡的情况,尽量选择直管段安装流量计,避免介质流体扰动。

2. 显示值与实际流量不符

问题原因:可能是传感器损坏、转换器故障、信号线接触不良等原因导致。

解决方法:检查传感器和转换器是否正常工作,更换损坏部件,检查信号线连接是否牢固。

3. 测量值偏低或偏高

问题原因:可能是传感器安装位置不准确、传感器灵敏度设置不合适、管道内径过大或过小等原因导致。

解决方法:调整传感器安装位置,确保传感器充分接触到被测介质,根据实际工况调整传感器灵敏度设置,选择合适的管道内径。

4. 流量计无法启动或停止工作

问题原因:可能是电源故障、开关损坏、接线端子松动等原因导致。

解决方法:检查电源线路是否正常,更换损坏的开关,检查接线端子是否紧固。

5. 流量计输出信号异常

问题原因:可能是传感器或转换器内部故障、电缆连接不良、输出模块故障等原因导致。

解决方法:检查传感器和转换器内部是否有损坏,更换损坏部件,检查电缆连接是否牢固,如有需要,更换输出模块。

在使用电磁流量计过程中,要定期进行维护保养,及时发现并解决问题,以保证流量计的正常工作。同时,也要根据实际工况选择合适的电磁流量计型号,以获得更好的测量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