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凌计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产品动态

售后科普:法米特椭圆齿轮流量计

发稿时间:2023-09-21 10:29:35来源:集团信息部

image.png

椭圆齿轮流量计是一种容积式流量计,主要用于测量各种流体,特别是高粘度流体的流量。它在石油、石化、液化石油气、化工等行业有广泛的应用。由于其重要性,我们需要掌握一些常见的故障处理办法,以便在生产过程中遇到问题时能够及时解决。

1. 故障现象:指示值小于实际值

   原因:流量超出规定范围;介质粘度偏小;转子等转动部分不灵活。

   处理方法:使流量在规定范围内运行或更换流量计规格;重新标定,更换调整齿轮进行修正;检查转子、轴承、驱动齿轮等,更换磨损零件。

2. 故障现象:转子转动正常但是不计数

 原因:变速齿轮啮合不良或者是各连接部分脱铆

 处理方法:卸下计数器,检查各级变速器和计数器是否存在问题;不要使磁性联轴器承受过大的转矩,否则因产生错极而去磁

3. 故障现象:转子不转动

   原因:过滤器堵塞或杂质进入流量计导致转子卡死。

   处理方法:清洗过滤器,检查过滤器是否有损坏,并清洗流量计内部。

4. 故障现象:指示值大于实际值

   原因:流量有大的脉动;介质内混入气体;介质粘度偏大。

   处理方法:减少管路中流量的脉动;重新标定,更换调整齿轮进行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