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凌计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产品动态

流量计有哪些常见故障?流量计如何安装更换?

发稿时间:2023-05-18 16:21:19来源:集团信息部

4.jpg

流量计在现实的应用过程中应用越来越广泛,主要是用来测量管道或者说是测量明渠中的流量,那么我们在使用流量计的时候也必须要特殊去了解一下关于流量计的常用类型,执行标准与其它的故障情况。

一、流量计有哪些常见故障,是因为什么导致的

  1、仪表故障

    当仪表系统指示值为最小,但是现场检测仪表的检查结果为正常时。

    这种故障的原因根据流量计类型而定。例如,机械式流量计可能是过滤网堵塞以及齿轮被卡死或卡死;而孔板差压流量计则可能是因为正压引压的导管堵塞。

  2、调节阀到调节器之间故障

    当仪表系统指示值为最小,现场检测仪表的检查结果以及调节阀开度均为零时。

    这种故障原因有可能是因为系统的管路或压力有问题,也有可能是因为操作不当或者是介质结晶。

 二、安装以及更换流量计的方法

    安装流量计首先要准备好工具,并且穿戴好劳保用品。

    第一步,先把流量计的旁通阀门打开,然后再将其的进、出口阀门关闭(先关进,后关出,顺序不能弄错)。第三步,打开流量计的放空阀门以及排污阀门,等压力表回零后,要记录流量计底数。第四步,开始安装。根据所用流量计所对应的连接方式(如焊接或使用螺栓直接固定)将法兰固定。最后,再按照以上第一步至第三步进行试压。

    如果是要更换流量计,在拆卸流量计螺栓时,为防止余液喷出,一定要先上后下!安装或更换过程中,拉不动扳手时千万不能用推的,否则扳手可能会滑脱。由于开阀门时,丝杠可能会飞出,所以开阀门时要侧身,以免被划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