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凌计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产品动态

智能压力变送器工作原理

发稿时间:2022-06-17 15:04:56来源:集团信息部

图片1.png

智能压力变送器是一种在工业生产控制过程中被广泛使用的压力参数监测装置,应用于石油化工、水利水电、铁路交通等诸多领域。它能够用于连续精确地测量气体、液体及蒸汽的压力、差压、绝对压力、液位等工艺参数,并将被测信号通过其转换功能转换为4~20mA的直流电标准信号和HART信号输出,以供其他控制调节仪表和DCS分散控制系统等使用。

由于智能压力变送器具有精度高、温度漂移小、长期稳定性好、功能丰富等优点,所以是工业生产实现现代化、自动化的关键部件。因此,保证智能压力变送器的可靠性就显得尤为重要,其可靠性的高低对于整个系统生产过程无故障运行来说具有重大影响.

智能压力变送器主要包含有δ室传感器、传感器激励与信号调理电路、A/D转换电路、微处理器、D/A转换电路、HART通信、显示电路等。其中,δ室传感器是关键元件。由于要检测传感器本体的温度变化,所以将高精度的温度传感器嵌于δ室的正压端,即构成压力温度复合传感器。当外界压力作用于δ室的隔离膜片上时,通过灌冲硅油的传递,可以将压力的变化传递到位于中心的测量膜片上,使其产生微小的位移(最大为0.08mm),其位移距离与所受到的压力成正比。中心测量膜片的位移变化,会引起两固定电容极板的电容量发生改变,通过电容量的变化即可检测出压力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