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凌计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产品动态

电磁流量计的优缺点,你知道多少?

发稿时间:2021-11-09 14:04:48来源:集团信息部

电磁流量计 新.jpg

电磁流量计是基于法拉第电磁感应定律进行流量测量的流量计,由于其本身的运作原理决定了其可以测量导电液体,因此被广泛应用在污水处理、化工等领域。

但是电磁流量计由于工艺制造的不同,也不适用于所有介质的测量,在现场实际测量时也会存在诸多优缺点。

优点:

1、由于电磁流量计的测量管道是一段无阻流的光滑直管,不容易出现堵塞的情况,因此就可以测量一些含有细小固体颗粒的液体,如纸浆、泥浆、污水等。

2、所测得的体积流量,一般不受液体密度、温度、粘度、压力和电导率的变化影响,稳定性能较强。

3、与其他部分流量计相比,电磁流量计对前置直管段的要求较低

4、电磁流量计的口径范围比其他品种流量仪表宽,几毫米到几米不等,可满足不同的现场需求

5、可测量正反两个方向的流量

缺点:

1、不能测量气体、蒸汽这一介质,以及一些含有较大气泡的液体

2、一些导电率很低的液体也不适用于电磁流量计

3、由于电磁流量计的工艺制造,内衬的材料和电气绝缘材料的限制,一般不能用于温度较高液体的测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