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凌计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产品动态

工业传感器与智能制造的碰撞,新趋势应运而生

发稿时间:2021-10-21 13:36:18来源:集团信息部

涡轮流量计 (2).jpg

在工业4.0时代,在智能制造以及物联网的推动下,传感器会得到进一步应用和完善,另一方面,在智能制造及物联网的推动下,传感器的应用将不仅局限于工业领域,传感器的精度也会更加精准。法米特的工业传感器为了拓展新的应用领域,也开始对传感器提出新的要求,在产品集成度、功耗性能、精度等方面都在进一步完善,以提高传感器灵活性和成本优势。

现阶段大部分传感器只能实现信息的单向流动,对于工业传感器的自身诊断、运行状态等信息都难以实现传输,目前,法米特应用在流量计上的传感器正在不断优化数字化接口,力图实现双向通信,实时配置传感器状态。

另外,随着技术的不断深入,功耗问题是网络必须要面临和改善的难题。传感器网络系统会越来越庞大,每一个传感器设备的功耗累积起来,就意味着较大的成本支出。工业应用场合中还是电池供电,续航能力较难保障,其中信号处理器、无线通信等都需要实现低功耗处理,以提高设备的续航能力。为此,法米特流量传感器的产品经理和研发人员正在进行新的创新,如完善流量传感器构成,增大芯片承载量,减小功耗,控低成本。

根据法米特流量计传感器的发展战略可知,法米特流量计传感器与众多智慧体系一样,并不是单独的个体,而是众多装备与技术共同作用的产物,这是法米特流量传感器正在做的,建立在传感器上的终端信息系统,智能化软硬件建设,提高流量传感器在其中扮演的角色地位,同时促进传感器向智能化、系统化、网络化、数字化方向发展,而这实际上也是传感器未来发展的新趋势。

在传感器与智能制造碰撞的浪潮中,传感器的智能化趋势将更加凸显,未来法米特工业传感器将涉及更多领域,除了进行液体流量计量之外,还将对温度、湿度、压力的测量进行全覆盖,迈进智慧农业、智慧城市的新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