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凌计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产品动态

工业大数据产业发展,传感器成为仪表行业的心脏

发稿时间:2021-09-28 13:49:31来源:集团信息部

涡轮流量计 (2).jpg

作为“新基建”的板块之一,工业互联网已成为我国未来需要着重部署的核心战略,也将是新经济的“蓝海”。工业大数据涵盖工业领域产品的各类数据,如流量计的测量数据等等,是新一代信息网络技术与工业深度融合的产物,是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的基础性战略资源,未来将是促进工业转型升级的关键要素。

但是发展大数据产业,需要一系列配套的基础设施建设,如传感器。很多人对传感器不是很了解,实际上传感器是一类将环境中的自然信号转化为电子信号的半导体器件,根据传感器的类型不同,可分为温度和湿度传感器、流量传感器等。

一般工业测量中的涡轮流量计电磁流量计、椭齿流量计等,流量传感器则是这一类流量计的核心部件。

在工业互联网时代,传感器是数据的采集入口,是物联网、智能工业、智能设备等的“心脏”,是大数据产业发展的动力引擎,其发挥的作用是不可忽视的。

以流量传感器为例,工业大数据在为传感器行业带来发展契机的同时,也对传感器技术提出更高的要求,主要则体现在灵敏度、稳定性、可靠性等方面。因此流量计品牌,在借助工业大数据这股东风的前提下,还需进一步在核心部件上发力,本着低功耗、低成本的初衷,朝着网络化、集成化、智能化的方向迈进,这就是未来流量计行业需要侧重的方向。

其中法米特流量计为了保证测量的稳定性,不断修缮叶轮切片等关键部件,在确保传感器技术的前提下,流量计的其他部件也在不断完善过程中。

面对市场趋势,流量传感器应积极促进相关领域的技术融合,构建完备的产业结构体系,形成趋势力量,才能较快推进自身品牌实现发展,满足大数据时代对传感器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