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凌计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产品动态

法米特智慧能源在餐饮行业的应用

发稿时间:2021-07-20 17:05:26来源:集团信息部

法米特 (1).jpg

随着国内现代化建设的高速发展,各行各业的发展也较为迅速。

民以食为天,其中餐饮业的飞速发展,也带动了与餐饮相配套的一系列技术的升级。值得关注的是,根据调查数据显示,自2016年开始中国餐饮燃料消耗成本就达到了270亿以上,可见餐饮行业对能源需求之大。

现在各餐饮酒店、工厂、机关、学校食堂、锅炉房、炒菜、做饭、烧水、都在使用煤或烧柴油、液化气。这些传统的餐饮燃料能源不仅价格昂贵,对空气污染极为严重,而且对人体身心健康还有很大危害。

当前以醇基燃料为代表的新型餐饮燃料行业,立足于环保绿色发展。形成独特的餐饮燃料产业链,目前醇基燃料不仅价格便宜(相比石化柴油,可节约15%—20%),而且清洁环保(在燃烧时无有害气体排出),符合当前国家大力提倡的能源政策,随着未来的进一步推广,有望取代化石能源,成为能源结构的重要一环。

法米特智慧能源主要是围绕醇基燃料研发的一系列安全系统及解决方案,综合利用醇基燃料的技术改造、优化设计系统集成。其中针对醇基燃料在使用过程中的计量问题,法米特研究团队与高校合作研发出微小甲醇流量计;针对醇基燃料泄露等安全问题,法米特物联网云平台可以与产品设备进行连接,实时掌握使用情况,一旦出现危险讯息,也会及时报警告知管理者,关于醇基燃料燃料桶的液位情况也借助液位计等设备进行监测,而用户关注的非法加注等问题在法米特智慧能源解决方案中都能迎刃而解。

在未来的发展中,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进步,法米特关于醇基燃料的技术积累和实际运用上也会取得更大成果,并逐渐适用于更多场景中,成为燃料清洁替代的新型能源产品,为我国能源清洁化以及清洁能源技术进步提供了发展依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