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凌计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集团动态

安全生产:地震发生时如何第一时间科学避震

发稿时间:2022-06-06 16:20:51来源:集团信息部

法米特13.jpg

6月1日17时00分,雅安市芦山县发生6.1级地震,震源深度17公里;截至18时30分,地震造成芦山县、宝兴县部分乡镇受灾,芦山县暂未收到人员伤亡情况报告,宝兴县1人死亡、1人重伤、5人轻伤。地震发生后,雅安市迅速启动地震灾害二级应急响应。雅安市抗震救灾指挥部紧急调度应急救援、武警、消防、医疗、公安、民兵等市级增援力量800余人,第一时间奔赴地震灾区开展人员搜救、伤员救治、道路抢通和群众转移安置等工作。目前,雅安市正全力以赴搜救被困人员,确保不漏一人;全力以赴抢救受伤人员,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全力以赴转移群众避险,确保不发生因次生灾害造成人员伤亡。

近年来,地震灾害一直牵扯着人民群众的心弦,国家也相继出台有关政策来抑制灾害,减少受灾面。对于企业工厂来说,紧急避难,保护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至关重要。那么地震发生时公司如何第一时间科学闭震呢?针对此次雅安地震,为了预防地震发生,锐凌计量开展了一系列防震措施的活动,公司内部进行防震减灾相关的宣传,动员员工集中观看抗震纪录片和避震方法,具体如下:当地震来临时,一.不要惊慌失措。地震到来一般有10秒左右的反应时间,在这几秒钟进行自救是最佳的方式,不要犹豫惊慌四处乱跑,那样更危险。二.护住头部。双手抱头,或者找枕头等软物护住头部,头部受伤是十分危险的,不要跑远去拿,最好顺手可以拿到。三.躲避到桌子下等支撑空间。桌子自身可以形成一个小的安全空间,有一定的阻挡作用,应第一时间就近躲避到桌下,可以提升生存几率,减少受伤。四.躲避到卫生间等小空间中。小空间不容易倒塌,且做容易形成三角安全区,可以躲避到卫生间中。五.躲避在坚固的家具旁边。坚固的家具可以为我们支撑柱掉落的大件的有害物,幸运的话也可以形成三角安全区,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六.躲避在柱子或者墙角处。一般柱子与墙角相对于其他地方是比较结实的,用双手护住头部,蹲在上述地方也是不错的选择。七.关闭燃气、电源等。如果时间允许的话,第一时间关闭家中的电源总闸与燃气,防止由于地震导致爆炸或者火灾危险。八.地震发生时工厂员工可就地找个安全角落躲避护住头部在保障安全的情况下可往空旷的地方跑如篮球场等。

当下正值“安全生产月”,锐凌计量坚持落实党中央安全生产的措施,调动社会各方面参与积极性,拓展社会宣传渠道和覆盖面,在全社会大力营造关心参与安全生产的浓厚氛围;推动解决安全生产深层次本质性问题,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坚决稳控安全形势,在地震来临时如何避震显得极为重要。无论何时,锐凌的企业宗旨绝不是营利而是为了保障和维护员工的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