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凌计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集团动态

科技改变生活,锐凌与您同行

发稿时间:2022-05-26 17:18:06来源:集团信息部

法米特 (3).jpg

为了促进科学发展,提升文化水平,让科技发展成果惠及到更多人民,安徽省参与举办全民科技活动周。今年的科技活动周于5月21-30日在全省各地同步举办,主要内容包括“网络科技活动周”系列活动、科普作品宣传推介活动,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以及各地各部门的特色活动。锐凌计量也积极投入到其中,加强产品宣传,进行科技交流,参与科技成果登记业务线上培训会。

锐凌计量作为一家专注于各类工业传感器、智能化计量集成设备、物联网应用、行业解决方案等研发制造和销售的企业。多年以来,始终把科技创新放在企业发展的重要位置,先后与天津大学、河北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高校建立密切合作,并培养建立研发团队,目前研发人员占企业员工总数的33%。公司还将每年销售收入的11%投入到技术研发中,形成科研促进产业、产业反哺科研的良性循环。截至目前,锐凌计量公司拥有已授权发明专利9项,实用新型专利15项,并被认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安徽省第九批信息消费创新产品企业、合肥市专精特新企业、合肥市高成长种子企业等多项等荣誉资质。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动力。作为国内传感器行业的佼佼者,锐凌在传感器研发领域精耕细作,以科技创新赋能计量制造高“智”量发展。其中最具代表性的科技产品法米特物联网安全监控仪,是一套危化品安全生产风险监测预警系统,可以对温度、液位、压力、可燃气体浓度、流量等重大危险源监控参数实时采集、监测,当出现危险讯息时会及时发出预警,并通过发送短信和电话同振的方式传输到客户移动终端。为了让这套系统更好地应用于市场,从研发到测试,公司研发团队克服种种困难,经过反复试验测试,用了将近4年的时间,这套系统才于2021年下半年正式投入市场应用,实现了从“连得上、看得见”向智能化监测预警的跃升,促进餐饮能源安全管理的长期化和智慧化。

此次科技活动周的举办能够更大程度地宣传公司品牌,拓宽产品市场,促进行业内的技术交流。也全面响应了国家十九大精神,积极投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依靠科技创新支撑引领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现代化建设,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企业未来也会将目光更多地投入到智慧农业,努力为人工智能以及大数据行业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