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凌计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集团动态

数字化经济竞争中,法米特凭什么能活得更好?

发稿时间:2022-05-19 15:22:38来源:集团信息部

法米特 (1).jpg

当下,数字化建设已经成为中国企业变革发展的必经之路,特别是在今年新冠疫情的冲击下,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加快数字化建设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尤其是一些中小企业在发展过程中面临着瓶颈,是需要立即解决的问题,才能出现突破。

法米特又是如何在这样一场激烈的数字化竞争中,走出自己的一条花路,突出重围,活得更好呢?

法米特在做数字化布局之初就做了长远的打算,就是希望把所有的业务链条和场景都打通,串联在一起。在整个规划过程中,法米特已经有了搭建数字平台的思路。通过组织上的创新、法米特让业务部门、产品部门、运营部门和技术部门处在同一个频道上,统一思想,提前认可数字化的价值。在思想上的统一从而形成部门联动,去推进落实数字化战略。

其中核心和重要的就是要坚持下去,法米特营造了一种温暖和谐、不怕犯错的员工氛围。即使遇到大量的不理解和挑战,或者说效果不理想,需要重新开始的,也还是要有这种包容,允许团队在一开始进行数字化的进程中有试错的机会。

BAT科技巨头在经过“互联网上半场”积累,形成了强大数据资源和技术能力,事实上进化成了数字经济时代的基础设施。与此同时,中国建设5G的巨大投入会极大加速数字经济的发展。以华为公司为例,华为本身不会自己直接去造车,但是却可以利用好自己的元技术,加上5G,与汽车行业合作,为汽车行业赋能。

同理,法米特也依然可以利用自身的数字化技术,智能控制技术,与其他行业合作,创造更大的价值,为更多企业赋能,在数字化时代竞争中,多了一样优势。

数字化经济竞争中,一条核心逻辑就是要把握好数据,作为企业管理者,在数字经济时代,最核心的事情就是要做到数据的归集,进而实现数据的链接,最后实现数据的预测。在此基础上,形成自己的数字化发展规划,并最终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