锐凌计量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集团动态

法米特:工业4.0时代电商运营成关键

发稿时间:2022-04-09 14:41:32来源:集团信息部

5jpg.jpg

工业4.0时代是利用信息化技术促进产业变革的时代,也就是智能化时代,在4.0时代,数据信息将成为另外一种重要的生产资料。生产规划与实际生产过程相结合,生产数据一体化和生产服务的联系都成了决定未来工业是否成功的必要因素。

根据相关数据显示,我国工业品行业市场空间广阔,但是电商渗透率低,在工业数字化趋势下,工业电商未来还有较大发展空间。

去年,1688工业品牌站服务能力持续升级,通过工业买家引入、数字化营销、金融服务升级等赋能方式,全力扶持工业品牌商家精准获客,同时赋能商家运营提效。

早在2020年法米特官方旗舰店就已入驻1688工业品牌,法米特天猫旗舰店随之也已经通过上线,进入大众视野。法米特如此重视电商运营,到底可以带来哪些经济效益或者是品牌效益呢?

在渠道建设方面,通过利用1688等电商平台的技术优势和平台流量,可以使得法米特客户流量进一步集中,将品牌商和经销商相结合,形成新的数据库,在数字化基础上,以数据分析和洞察,预测消费趋势,实现店面升级。

在平台技术方面,1688可以根据大数据分析,帮助商家在不同时间、针对不同区域,根据需求端的变化调整商品上架,多维度的数字化信息展示,交易数据的累积,指导商家选型配货,有效避免商品缺货等原因造成的企业生产效率低下。

另一方面,在服务体系数字化方面,法米特借助电商平台可以以数字化赋能进一步完善工业品行业生产服务端的数字化进程,而工业品电商化则是工业品流通、服务体系数字化的首要一步。

可以预见的是,法米特借助电商平台,未来将进一步释放工业产业链条上的数据价值,推动整个品牌进入“数据生产力”时代。

工业4.0时代,工业品牌的电商化与数字化虽然是实现突破的关键,但却也是首要一步,未来长路漫漫,法米特将如何发展,我们拭目以待。